宇宙心空誓如宇

だが、堀北オレはお前を仲間だと思ったことはない、お前も櫛田も平田も、全ての人間は道具でしかない。家庭は関係はない。どんな犠牲払おっと構わない。この世は勝つことが全てだ。最後にオレが勝ってさえいれば。それていい。

暗戀之四

這篇接第一篇

這個男的就是代號D

高中的時候寫的,算是解釋一下什麼叫從一個單字開始喜歡

因為沒關係,只要我知道我喜歡你就好了

 

我知道我的眼睛一直在追逐一個人。

我知道在茫茫人海中,我總是馬上就定位到他在哪。

我永遠不會告訴他,

我開始注意他,是在某一節英文課,

老師抽籤抽到我回答問題,當我不知道答案而不知所措的時候,

他把他的手機塞給我,上面顯示著答案。

我還記得那是一隻顏色很浮誇的螢光橘手機。

我還記得老師問的那個字是extraordinary

我當時只微弱的,像不仔細聽就聽不到的

回了他一句謝謝。

但是從此以後,他在我心裡就不一樣了。

可是,以後就再也沒有交集了。

我們就像兩條不平行的直線,

偶然相交,

然後各分散。

 

 

我知道我和他是不一樣的。

當他在籃球場時,我在圖書館。

他在玩手機,我在看小說。

太多的時間和空間的差距,

註定我們只能是陌路。

他最愛的籃球,我連三步上籃都不會;我最愛的小說,他連一本都沒聽過。

不過,沒關係,因為只要我知道我喜歡你就好了。

 

物理課老師說過,

在不同的光介質看到的對方,不論遠還是近,都是虛像。

就像我看著他,我不知道我看到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他,因為我們是兩個世界,兩個截然不同的人。

但是,沒關係,就算是這樣,我也願意在我的世界裡凝望著屬於他的虛像。

 

老師換位子了。

他在我的右後方,我知道,我不是屬於他們世界的人,當他們談笑的時候,我只要靜靜的看著他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
同班兩年和他的交流幾乎是零,有一次當我轉過轉角,他正在洗手檯洗手,因為逆光,我只看到他的剪影。

他的髮型,他的動作。

我連確認都不需要,我就知道是他。

他似乎轉過頭看見了我,

我不知道我盯著他多久,

我只知道,當時我內心雀躍得要跳起來,又恨不得大聲的吼。

因為,我好像和他多了那麼一點點的交流。

 

在教室裡,

偶爾我看到他迎面而來,我總是低著頭,所以我認得他的鞋子。

一雙天藍色的球鞋。

我一方面想自然的側身避開,卻又偷偷希望可以輕輕的觸碰到他,

我們擦肩而過。

偶爾體育課看著他們在場上打球,突然他一個回頭,

我們眼神交會。

種種都讓我感到非常快樂和幸福。

有時我會想,

這樣他會不會感到噁心不舒服,

有一個平常連話都沒什麼講過的女生,一直偷偷觀察著自己。

如果是以前的我,

一定會恨不得把自己藏起來,

不要讓他發現我喜歡他。

但是現在我的想法不一樣了。

喜歡一個人,並不是為了讓他也喜歡自己。

所以沒關係,只要我知道我喜歡你就好了。

 

有時候,我會想告訴他,

"有一個人,不是你的親人,也不是你的朋友,但是她會默默的陪著你的喜悅傷悲

她會希望你可以不要那麼難過,會希望你的快樂可以倍增。"

所以,請不要感到孤獨。

這種情緒不是你這樣一個燦爛如陽的人該有的。

 

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後,他早就不記得,原來有我這樣的同學曾經出現在他的生命裡。

但是他會存在我心裡,到很久很久以後。

也許以後我會忘了,為什麼我會喜歡他。會忘了,曾經同班的時光,所有令我砰然心動的點點滴滴。

但是他永遠在我心底。

因為,我知道我喜歡他。

所以,我要把這些回憶用文字寫下來,

讓這些微不足道的回憶,成為我青春中最燦爛的色彩。


评论